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盼盼身正不怕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6 沈阳晚报

  就在所有的人都以为江苏队将成为盼盼的保级拦路虎的时候,盼盼却在主场以净胜37分的成绩取得了一场“意外”的胜利。保级形势“全线飘红”,江苏大哥不经意的“帮忙”并没有解除盼盼的警报,盼盼还必须靠自己的力量再下一城,掌控命运。江苏何以成为“客场虫”?

  国手胡卫东突然哑火,唐正东和西蒙的双塔也没了脾气。在联赛中一向如狼似虎的江
苏队在辽阳彻底没了脾气。这不禁让人觉得盼盼多少赢在了侥幸,甚至有的球迷打来电话质疑说是老大哥故意“放水”。

  的确,整场比赛,“客场虫”江苏队根本不在状态。外线胡卫东和胡雪峰一共9次出手全部偏出,内线西蒙出现了5次失误,唐正东始终无法摆脱急躁的情绪。邱大宗说江苏队输得不明不白,但他也承认江苏队还没学会打客场。

  而盼盼队年轻队员的积极表现否定了放水一说,连江苏队也承认,比赛开始后盼盼队的阵容根本就没有见过。盼盼俱乐部对放水一说更是持否定态度,认为这绝对是无稽之谈。靠对手“打蔫”不如靠自己调整光靠对手的“打蔫”并不能保证盼盼长驱直入地胜利,真正靠自己调整状态,才能有望打好下一仗。

  战江苏,接军作为奇兵出现,而且发挥得非常出色。郭士强的发挥也出奇地神勇,年轻队员也有板有眼,外援布朗更是表现出了CBA第一外援的水平。盼盼现在的状态是少有的,但主场的这种状态是否能带到最后一轮,还是让人难以放心。

  与江苏的比赛刺激了盼盼的信心,也容易带来压力,如何求得稳定心态值得教练组费心。

  决战北京没有“免费的晚餐”最后一轮比赛,盼盼只有拿下北京队才能将悬着的心放下。谁都明白,这场比赛完全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死拼,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

  由于要将预赛成绩带入季后赛,对于盼盼和陕西,北京队两负陕西,与盼盼是一胜一负,所以他们绝对不可能在最后一轮“帮”盼盼一把,拖盼盼“下水”才更有利。为此,北京队还特地临阵换援,专门对付盼盼。虽然古吉雄嘴上说不要太紧张,但盼盼已经进入了备战的关键时刻,昨天盼盼不仅进行了训练,晚上还特地观看了北京队的录像,决战的气氛紧张得有些吓人。

  别期望北京队像江苏那样“失常”,没了主场优势,盼盼跨越北京这道坎,还真难。

  斜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