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7 浙江日报

吕祖善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金涛2004-2-6

本报杭州2月5日讯(记者金涛)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交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座谈会。

    为起草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于去年底就组成报告起草小组进行起草工作。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努力突出中央“五个统筹”发展要求和省委“八八战略”,突出求真务实精神,突出改善群众生活和维护群众利益,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报
告稿形成后,省政府先后召开全省11个市市长座谈会、省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省长和各位副省长还带队分头深入全省11个市,听取各地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向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常委会征求意见。报告九易其稿,经两次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修改后,于2月4日提交省委常委会审定。

    与会人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省政府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炼、概括、全面、务实,是一个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在去年接连遭受非典、高温干旱、缺电等灾害和困难的情况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充分说明本届省政府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同时,报告又实事求是地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作了透彻分析,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强烈的忧患意识与求真务实的作风。与会人士还就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与再就业、改善供电供水和交通运输、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和环境整治等问题,对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吕祖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省政府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把《政府工作报告》改得更好,并将这些意见体现到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去。吕祖善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问题诚恳地与大家交换了意见。他指出,今年省政府将把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水平,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思想,加快推进政府管理创新,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促进政府机关廉洁高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出席座谈会。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省委会负责人,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