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7 浙江日报

  记者谢国仪 2004-2-6

  本报讯(记者谢国仪)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62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前均已按规定期限办理完毕,直接答复代表。其中,解决或部分解决的206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95件;由于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83件,供有关部门研究参考的37件。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代表接待日活动中,率省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到淳安、丽水、嘉兴等地接待代表,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意见,共商解决办法。省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反映强烈、人民群众关注的建议中选择了10件作为重点建议,要求省政府及有关承办单位组织力量重点办理。省政府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分别作批示并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在下达直属41个部门年度工作责任制目标任务中,省政府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问题解决率、面商率、满意率和按期办结率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内容。

  在代表建议的办理过程中,省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与承办单位之间的双向沟通和联系,使建议办理方案更趋完善,办理结果更符合代表的意愿。省经贸委在制定《浙江省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规划纲要》和《关于推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吸纳代表建议后,仍继续与代表们保持联系,听取进一步的意见和要求,以不断推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吴雅茗通讯员刘红祥)678件提案,体现了我省九届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组成单位参政议政的热情。目前,这些提案在89个省级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全部办复。

  在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的678件提案中,所提建议得到采纳或部分采纳的430件,占总提案数的63.4%;列入计划采纳的219件,占32.3%。提案中的许多建议如关于推进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生态省建设、解决城市化进程中被征地农民的利益保障等,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中得到了采纳,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委、省政府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执政为民的重要工作来抓,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去年以来,省政府领导分别在21件重点建议、提案和党派提案上作了明确的办理批示意见。

  党委、政府和政协加强沟通,积极探索和完善办理工作方法和措施。省政府对所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以量化指标实行目标责任制考核,把办理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加大考核力度。许多承办单位严把部署、办理、督查、审核等各个环节,特别对重点提案专门制定办理方案。农村土地征用和被征地农民问题,是提案反映的一个热点,省农办、农业厅和国土资源厅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与委员、农民和有关部门一起座谈讨论,还赴上海、江苏进行调研考察,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和办复委员提案,提供了比较成熟的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