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真格务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7 浙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 2004-2-6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就要解决怎么求真、怎么务实的问题。要做到求真务实,最基本的要求是:狠抓工作落实动真格,加快浙江发展务实效。

  能否做到狠抓落实,是否善于狠抓落实,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重要标
志。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面临一个突出问题:为推进工作提出的好思路、好政策不少,但往往提出来后只是热闹了一阵,并未真正落到实处,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实践表明,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因此,要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善于狠抓落实,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上,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狠抓落实,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来进行。就浙江而言,今年抓落实,就是要紧紧围绕“八八战略”的实施来进行。“八八战略”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得到了全省上下的一致认同。“八八战略”是加快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我省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对此,全省上下必须思想高度重视,必须摆上重要位置,必须结合实际贯彻,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对“八八战略”作出的总体规划和提出的各项任务要一步一步地展开,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实,一年一年地见效。

  要切实解决怎样抓落实、靠谁抓落实、采取什么形式抓落实的问题。在抓落实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在大局下行动的自觉性;二是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既抓紧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又着眼未来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追求长期效果,坚决防止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三是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坚持和发扬行之有效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同时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抓落实,必须充分发挥机关的职能作用。要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充分调动机关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践表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抓落实的有效载体。只有切实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不断改进机关作风,优化服务环境,才能真正把“八八战略”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