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县“庄稼耍”进城闹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7 河北日报

  本报讯(左大中)铿锵的锣鼓敲出了庄稼人欢畅的心声,优美的秧歌扭出了庄稼人幸福的生活。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献县县城几条主要街道成了欢乐的海洋,12支由农民组成的文艺队“招摇过市”,向城里人展现当代农民的风采。临河乡尹堡寨村的秧歌队格外引人注目,队长刘连河兴奋地说,政府拾掇出场地,邀请俺们到城里闹元宵,还让俺们“庄稼耍”当“主角”,这个活动真是办到农民的心坎上了。

  献县民间历来有正月十四闹元宵的风俗,今年元宵节前夕,献县县委、县政府经过精心策划,准备让一些农民文艺团体到县城来闹元宵,让农民看看县城的变化,让市民看看新农民的风采。为了使这些“庄稼耍”们有“用武之地”,该县特意开辟出县城主干街道,专门用于农村文艺队的表演。政府搭好了舞台,邀请农民来唱戏。农民们乐了,没几天工夫就有几十个农民文艺团体来报名。经认真评选,12支农民文艺队近千人被指定参加闹元宵。

  陌南镇孔庄的锣鼓秧歌队虽是第一次在县城亮相,在城里人面前却一点也不露怯,使劲地敲尽情地扭,好不畅快。南河头乡东方屯村的锣鼓队已多次到县城来表演,这次他们又带来了新创作的节目,村民赵俊海幽默地说,在县城敲鼓跟在家里敲鼓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据了解,献县400多个村现在村村都能做到经常性地开展扭秧歌,敲大鼓,打乒乓球、篮球等文体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