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并非家庭有困难海宁学生仍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40 都市快报

  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讯宁可在家里织布、在院子里晒太阳或者外出打工,海宁沈士中学的49名学生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没去上学,占学校总人数的5%。其中初二的学生占了辍学人数一半以上。

  教导处的陈老师说,这种情况已持续多年,“今年49人已经算是比较好的状况,往年的人数还要倍一倍。”如果有太多的学生辍学,学校甚至要停课缓一缓开学,到学生家里做思想工作。

  这所学校的所在地是一个经济并不落后的地区,当地每家每户都有织机,因家庭困难不上学的学生只占极少数。

  每个不愿去上学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理由:讨厌上学。还有个共同点是成绩不太好。包括家长在内,他们都奉行一个观点:成绩不好不如早点赚钱。

  你的孩子也与他们一样讨厌上学吗?他们为什么讨厌上学?你有抵抗这种厌学情绪的办法吗?

  或者你也是一名讨厌上学的学生,能说出你真实的想法吗?

  欢迎致电13516800000,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表看法。邮址:kbzjxw@vip.163.com。(详见第15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