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近80%台湾人认为未来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49 现代快报

  台湾消息台湾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约35%的台湾人认为目前景气已有所复苏,但就业市场则尚未复苏。而近几年来的不景气则让近80%%的受访者觉得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直接冲击个人的生涯规划。

  将近四年的不景气,究竟给台湾人的生活观、工作观、爱情观带来什么影响呢?调查显示,约78%%的民众觉得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因此很难做生涯规划,且过去这几年的不景气
,几乎每个人的生涯规划都受到冲击。其中冲击最大的是“害怕失业而无法换工作”,其次是“本人或家人曾经失业”,再次是“被迫超时工作,健康走下坡”。显然台湾为不景气所付出的代价中,“健康”的损失比“金钱”的损失更惨烈。

  此外,这几年的不景气也严重影响年轻夫妻的生育计划。台湾这几年生育率锐减,许多人怪罪景气不佳,使年轻人结不起婚、也养不起小孩。有约90%受访者表示不景气的确影响到他们的生育计划,只是不见得为主要因素。

  在金钱观部分,调查也显示,这几年苦日子,让台湾民众对未来产生忧患意识,有高达90%受访者会想要努力存钱,以备未来不时之需。但希望归希望,现实情况是有30%的受访者“想存钱却入不敷出”,不但无力储蓄,而且沦为负债一族。

  若景气今年真能如预期的复苏,民众表示,景气复苏后最想实现的三大愿望依次是“投资赚钱”、“找到工作或者换工作”、“买房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