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 广东加强改进信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06日电(贺信 岳信郑洁玮)昨日(2月5日),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广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阳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志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坚,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等29个信访工作任务较重或与信访工作关系密切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欧广源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钟阳胜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省委书记张德江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听取了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山地关于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成立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是适应当前信访形势和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做好广东省今后信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妥善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各级各部门的领导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会议强调,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全省信访工作的领导,加大对跨地区、跨部门或处理难度较大、久拖不决的重大信访问题的督察力度,加强对群众信访反映的热点、难点信访问题的调研,及时推动信访问题的解决,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取信于民。(责编/崔凌云)

  据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