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欢喜喜赏花灯 龙城数十万市民扶老携幼昨上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2月6日讯(记者毛秋雁何继权易星)昨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已有3年没举办花灯展的柳州市,共有5个展点展出3万盏花灯。数十万市民扶老携幼,沿街观赏花灯。柳江两岸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再加上遇上了新春以来的第一天晴好天气,圆月当空,银光熠熠,月、灯、人相得益彰。

  胜利小区被定为柳北区的活动中心点,7时许那里的花灯就已经“盛开”。6根由大灯
笼串起的灯柱,挺立在广场中央。上百个红色的灯笼将整个广场围成一圈,每个红灯笼之间,柳州市胜利二小学生制作的小灯笼点缀期间,将整个小广场照耀得红灿灿亮堂堂。光看不过瘾,不少市民还就近买起了灯笼,一种小水晶灯笼,才3元一个,有的人索性买上了一大把。

  柳江大桥下的花灯展点,灯笼全由公园路小学和文惠路小学的学生们制作,颇有创意。有用南瓜和柚子做成的水果灯,有贴满剪纸的宫灯,还有可爱的米老鼠、唐老鸭等卡通灯。

  三中路、解放路、公园路、龙城路,是市中心的花灯集中点。上万盏红灯笼将街道映照得灯火通明,暖意融融。有的商家还将元宵花灯做成了活广告,金嗓子制药厂门前放置了一盏大型花灯,内容是“刘三姐唱新歌”,歌仙手中捧着大颗金灿灿的金嗓子喉宝,而柳州市工艺美术厂的花灯全部以工笔画装饰,这些具有行业特点的花灯特别引人注目。

  宏都社区是柳南区的活动中心点,这里虽然远离市区,但昨晚的游园活动依然吸引了上千社区居民。150条谜语刚挂出就被人们抢着撕下,一家老少争着推敲谜底,猜中的可以领到牙膏、香皂、洗衣粉等奖品。小区还特意播放贺年的歌曲,把所有的喷泉全部打开,晶莹的水花在皎洁的满月下熠熠生辉,与一盏盏红灯相映成趣。

  河南片的花灯集中在沿江一带,分别由柳南区和鱼峰区的各单位制作,从原双马三角地一直向东延伸到驾鹤山下,长达3公里左右,形成一条绚丽多彩的灯河。当晚8时许,潮水般的人流分别从飞鹅路、柳石路、荣军路走来,目标都是到江滨公园赏灯。很快,江滨一带人山人海,但观众有序流动,没有出现拥挤。有的人看了河南的还想看河北的,导致柳江大桥和文惠桥上人头攒动,值勤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实行交通管制,不准机动车过桥,至当晚9时半才解除禁令。

  据市民反映,今年的花灯形式略显单调,不如往年的集电、声、激光为一体的大型花灯那么夺目。但这并没有影响龙城人在寒夜出游的兴致,满城的人流至晚上10时才逐渐散去,一度堵塞的交通也陆续恢复正常。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毛秋雁 何继权 易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