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晚最喜爱节目”揭晓 广西《老王》荣获三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2月6日讯(见习记者秦雯)昨晚,“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获奖名单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揭晓。由赵本山、高秀敏、范伟“铁三角”合演的《送水工》不负重望,获小品类一等奖;歌舞类节目中,“民歌天后”宋祖英的《望月》力拔头筹;相声、曲艺及其它类的一等奖则由冯巩、周涛、朱军等合说的相声《让一让,生活真美好》和张帆的杂技《软钢丝》并列获得。广西歌曲《老王》(张仁胜/词傅磬/曲)荣获歌舞类节目三等奖。

  据悉,《老王》是第一首完整地在央视春节晚会上亮相并获奖的广西原创歌曲,也是今年春晚重点推出的曲目。歌曲讲述了党的扶贫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以小见大,朴实自然,旋律极具广西民族特色。《老王》经歌手李琼和亚东在晚会上演唱后引起了各方关注,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内容和风格不仅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有效选票1140多万张,春节晚会的39个节目有19个榜上有名。

  歌舞类节目中,连续几年排名第二的宋祖英凭借风格一新的《望月》终于“扬眉吐气”,彭丽媛的《江山》、祖海的《好运来》获得二等奖,《老王》、《天下父母心》、《情系人民》与偶像云集的《歌组合》(《温暖》、《龙拳》、《外面的世界》)并列第三。

  相声、曲艺及其它类中,金牌被冯巩和张帆瓜分,群口相声《十二生肖大拜年》位居第二,博林、卓林的《如此指导》、魔术《幻影》、戏曲《金猴闹春》并列第三。

  1最有意思的就是小品类,晚会上共演出了6个小品,发奖时“一个都不少”:《送水工》毫无悬念地夺魁,也使赵本山蝉联6届“小品王”,黄宏的《兄弟》和巩汉林的《都市外乡人》紧随其后,而剩下的《好人不打折》、《讲故事》、《婚礼》则并列第三,真是皆大欢喜。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秦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