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延误和售票成为服务两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1 每日新报

  张琦

  新报讯【记者张琦】日前,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2003年,民航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航班不正常时的服务和售票服务,这已成为目前航空运输服务中急需解决的两大难题。

  2003年,民航总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有效投诉545件,比2002年增加了27%
。在投诉涉及的企业中,对航空公司的投诉高居榜首,主要集中在三个问题。

  旅客投诉比例最高的是对航班不正常时的服务。主要是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误、航班取消和机械故障、飞机调配以及合并航班后出现的服务问题。

  投诉比例较大的是售票服务。因售票差错、退票、超售问题引起的投诉则占航空投诉总数的23.47%,比2002年增加一倍多。

  此外,机场投诉主要集中在航空安全检查这一环节。还有一些是对销售代理人的投诉。主要为销售代理人不按规定售票,造成旅客重新购票、不能按时成行或当航班变更时不能及时通知到旅客等一系列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