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前中国没有发现禽流感感染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2月5日讯(记者张敏)中国从1月27日公布首例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以来,截止到2月4日,共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3起,其中疑似18起,确诊5起;全国合计病禽56417只,死亡49236只,扑杀1215057只。目前,已发疫情均得到较好控制,没有发现感染人群的情况。这是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据介绍,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成点状散发状态,南方疫情相对较重,病毒毒力比较强。H5N1亚型毒株除致鸡大量发病死亡外,还会使鸭、鹅等水禽致病。在发生的疫情中,鸡16起,鸭5起,鹅2起。

  目前从全球的大部分科学家提出的见解来看,如果这种禽间流行的H5N1病毒不和人类其它型别的病毒进行重配,人间的传播性比较小。目前,科学上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人感染了这种禽流感病毒而不发病。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人的隐性带毒者。

  此前,曾有消息称,禽流感病毒可以通过鸡蛋传播。农业部贾幼陵总畜牧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疫情发生的地方吃鸡蛋毫无危险。他说,在疫区的鸡蛋有可能被感染上病毒,这些鸡蛋应当煮熟了或者煎熟了再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