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制免疫 军令如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杨立群)在市防治禽流感指挥部首次工作会议之前,韩正同志昨天下午专程前往南汇康桥,实地了解市政府《通告》落实情况,慰问受影响的家禽养殖户和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他强调,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防治措施,保证对禽类百分之百实行强制免疫,同时要稳妥地做好对养殖户发放补偿金等工作。

  在距离禽流感疑似病例发生地约 2公里的康桥镇火箭村,韩正走访了养鸡大户卫根娣

  1月30日,卫根娣饲养的约5000羽鸡全部被扑杀并被安全处理。韩正关切地问:“有没有想不通?”这位朴实的农妇坦率地说:“起初心里确实很难受,但后来看了报纸、广播、电视上的报道,觉得这样做也是为大家好,思想上渐渐转过来了,我对政府采取的行动表示理解,小家要服从大家嘛!”一席话说得大家频频点头。卫根娣还告诉韩正等,在饲养的鸡被扑杀后第五天,她就领到了政府送来的7万多元补偿金。当韩正问起今后打算时,已有10多年养鸡经历的卫根娣表示,只要政府作出恢复养殖的决定,而且有技术上、安全上的保证,她将重操旧业,满足市场需要,如果政府从全局出发,需要作结构性调整,她也将服从大局。韩正说,现在各项防治措施要全部到位,一出现情况马上就处置,希望群众配合、支持政府的行动;将来饲养的方法要科学,养殖业会发展得更好。

  随后,韩正等到了康桥镇畜牧兽医站。他向工作在第一线的畜牧兽医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感谢大家为防治禽流感作出了重要贡献。韩正还听取了康桥地区防治禽流感的简要汇报。据悉,到2月2日为止,南汇区对所有的禽类强制免疫已全部结束。韩正指出,强制免疫一定要实现全覆盖,军令如山,要坚决执行,确保不出现疏漏。要层层落实责任制,保证防治工作的进行。

  昨天上午,副市长杨晓渡也先后到公路道口、集贸市场和超市、餐饮企业进行了查访。在市内原先最大的活禽交易市场三官堂禽蛋批发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全面停止,市场内也已进行了严格的整治和消毒,市领导对此表示满意。在世纪联华东宝店,杨晓渡一行重点察看了冷冻包装禽类制品和烤鸡类食品,结果表明,前者均来自合格的产地并经检疫,后者也经过了规范的加工。临近中午,杨晓渡一行走进甜爱路上的“上海人家”餐馆,向店方详细询问了原料冻鸡的产地及检疫情况,随后,杨晓渡等在此用了有鸡汤、炒鸡蛋、红烧鸡块的工作午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