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算人口账 今年控制在8.5万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6日消息:昨天召开的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加强基础管理为重点,坚持实行综合治理,着力在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深化专项治理、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狠下工夫,为实施“一港三城”发展战略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奇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
记包哲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莲莲、市政协副主席谷定英出席会议,副市长钱成良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2004年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目标是:全市常住人口出生人数控制在8.5万人以内,人口出生率、自然增长率分别控制在11.5‰、6.5‰以内,计划生育率达85%以上。

  李强在昨天的会议上指出,人口是事关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兴衰成败的重大战略问题。目前,温州在人口总量、人口素质以及人口结构和分布等方面,与发展还不相适应,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形势还相当严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正把人口问题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务必抓出成效。

  李强强调,做好新时期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要在三方面注意把握和加强探索:一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计生新观念。把依靠人和为了人统一起来,把“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观念贯穿于计划生育工作的全过程。二要加强人口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围绕建设富裕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入研究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口发展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三要想方设法克服薄弱环节。特别是在加强基层基础、依靠政策、实行综合治理等方面,绝不能马虎,一定要把工作扎实做好。

  他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岗位目标责任制的细化、分化和具体化工作,务求责任落实到位,并强化责任追究,加强行政管理协调,切实提高我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水平。

  市长刘奇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作为抓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目标管理与基础管理相结合、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阶段性工作与经常性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使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今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考核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03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温州日报尤海峰)(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