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国土资源厅出台10项为民措施5禁令 3月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6日讯(记者罗侠通讯员袁良国)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政策,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10项为民措施和五条禁令。这些措施和禁令将提高公众的知情权,增加政务透明度,杜绝腐败行为。

  据介绍,国土资源管理系统10项为民措施,涉及公众普遍关心的土地供应、行政审批
、征地补偿安置、收费、执法维权等方面的内容。5条禁令则是执行10项为民措施的有效保障。

  据悉,近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案件情况通报会,宣布将对在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期间顶风违法的东兴工业园区项目违法用地、贺州市钟山县西弯金山加油站违法用地等三起案件进行直接公开审查。

  新闻链接

  10项为民措施

  包括:向社会公开依法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开土地、矿产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审批要件及审批结果;向社会公开土地、矿产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依据、处罚程序、处罚时限及重要典型案件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土地、矿产方面依法收费的项目、标准、依据和缴纳时限;依法向社会公告征地及补偿安置方案、基准地价和标定地价,公告国家规划矿区范围、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范围、划定后的矿山范围,公告探矿权采矿权设置及延续、变更保留等信息;县级以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设立国土资源法律热线,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

  5条禁令

  禁止为补偿安置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项目办理用地报批手续或以各种变通的办法为之供地、发证;禁止在土地、矿产等行政审批事项中为项目申请人批条子、打招呼;禁止配偶子女为本人任职单位直接管理的案件和土地、矿产资源等各项具体行政事务提供中介服务;禁止指定或向办事方授意由指定中介机构从事土地使用权、探矿权采矿权、地质灾害咨询评估和项目设计等相关工作;禁止接受基层单位和管理相对人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有碍公务的宴请招待,报销应由本人或亲友承担的费用。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罗侠 袁良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