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建设兵团14万户职工喜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陆金宝)猴年春节,地处中哈边境的新疆建设兵团农十师185团场农工刘兴德一家特别舒心:这一家三代5口人在年底前终于搬进了水暖电设施齐全的85平方米的新房,再也不用在低矮阴暗的土屋里过年了。

  迄今为止,新疆建设兵团的企业和职工共投资60亿元,新建职工住房1200万平方米。如今,像刘兴德一样通过危旧住房改造工程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农工,在全兵团已经有14.2
3万户,51万余人。

  据介绍,新疆建设兵团从1999年开始,在176个农牧团场的数千个连队全面启动危旧住房改造工程。兵团、师、团场、连队共同补贴一半,职工个人出资一半,逐年分批让一线生产工人搬出危旧住房。

  在危旧住房改造工程中,各团场坚持采取职工自愿的原则,将楼房、平房的各类户型图纸张榜公布,经职工讨论修改后自主选择。兵团明确规定,改造工程必须由工会参与全过程,以保护职工的利益不受侵犯。对于经济困难的职工,各单位还出台了优惠补助政策。

  新疆建设兵团各单位积极行动,全力加大改造危旧住房的力度。农八师各级工会干部深入连队,挨家挨户地进行调查,逐户登记职工所需的房别、户型和改造时间,检查监督建房计划的落实和进度、施工质量、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去年,全师有5320套职工新建住宅竣工,大大超过了兵团下达的3000户改造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