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最新疫情:8家鸡场再爆H5N2 23万只鸡将扑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降低病源禽流感疫情,台湾“防检局”5日晚间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自1月22日至28日间岛内各地动物防治所送家畜卫生试验所的病材中,共发现8处鸡场感染H5N2低病源性禽流感病毒,分别位于台南西港乡一仿土鸡场、新营市一仿土鸡场、彰化芳苑乡一有色鸡场、苗栗通霄镇一仿土鸡场、桃园大园乡一白肉鸡场以及南投县南投市2家有色肉鸡场以及草屯镇一白肉鸡场,初估约23万只鸡只。“防检局”目前已通知当地动物防疫机关,将立即进行扑杀清场。

  在“防检局”公布的8处鸡场感染H5N2低病源性禽流感病毒,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桃园县也在名单中,令人担心疫情是否已经往北扩散,“农委会”官员否认疫情有扩大迹象。

  “防检局”副局长叶莹表示,这8处鸡场是各地动物防治所进行疫情监测访视时,主动发现并采样送家畜卫生试验所检验。经过检验后,5日检出样材混和感染有慢性呼吸器官病、大肠杆菌、传染性支气管炎等病源,另也检出带有H5N2低病源性家禽流感病毒,“防检局”依照之前的模式,立即下达扑杀清场的指令,整个扑杀约需2天的作业时间。

  叶莹强调,虽然检出带有低病源性禽流感病毒,但家畜卫生试验所在判定致死原因时认为,慢性呼吸器病、大肠杆菌以及传染性支气管炎才是主要的致死原因。

  叶莹说,由于这8处鸡场大多邻近海边、河流以及候鸟栖息地,研判病毒的感染应由携带病毒的候鸟所致。为防范病毒变种以及传播,“防检局”责成地区防疫机关对检出鸡场执行移动管制、扑杀清场以及加强消毒等措施,并对这些鸡场周遭3公里内的家禽场持续监控半年。

  叶莹进一步强调,目前正是候鸟北返的时候,将可能掀起另一波的疫情,希望各饲主能够做好环境清洁与消毒工作,以防范病毒入侵。 (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