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一角钱被判6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17 黑龙江日报

  抢劫一角钱被判6年刑

  从河南来南京打工的青年柏章燕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仅仅抢劫了一角钱,结果换来6年有期徒刑,还被处以罚金1000元。但资深律师指出:这一判决完全符合法律规定。

  2003年12月9日下午,柏章燕到南京市江宁区的一名同乡处聚会。参加完聚会走出同乡
住处时,他发现一名少女背包从自己身边走过。柏章燕顿生抢劫歹念,一把将少女扑倒在雨中。少女拔腿就跑,柏伸手强行拉断少女背包,狼狈返回住处。

  柏章燕打开抢来的背包,发现里面除了零碎物品外,现金只有一枚一角钱的硬币。被劫少女当天就向警方报了案。警方迅速出动排查,并将柏章燕抓获归案。

  在这一案件中,柏章燕虽然只劫得一角钱,但他的犯罪行为侵犯他人财物所有权、侵犯他人人身权的性质并没有变化。因此,法院才对他作出上述判决。

  (新华社南京2月5日电)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