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笔欠账看三种坏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2 沈阳今报

  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大楼拖欠民工血汗钱,这条消息由中央电视台播出之后,引起舆论的普遍关注。2000年动工,2001年交付使用,到了2004年1月,竟然发现这么一座投资三亿多元的政府大楼至今欠款2913万元。一位副市长面对央视记者说,自己说不准还账的具体时间,“只能说尽快尽快”。

  这位副市长说的是实话。他恐怕真的不清楚这笔账到什么时候才能还清。这件事使人
看到官场近年来蔓延的几种坏风气。其中之一,就是漠视民利之风。如果不是央视曝光,是不是还要继续拖下去?老百姓的利益,民工的工钱,在他们眼里实在比不上自己吃饭开会重要。把老百姓的事情不当事,对老百姓的利益漠不关心。

  这件事同时也让人看到官场近年来愈演愈烈的盲目攀比之风。政府机关大楼越修越豪华,是近几年来人们有目共睹的事实。如果经济发展滞后的地区也来搞这一套,恐怕欠账难还的事迟早要发生。盲目攀比之风在翻盖豪华办公大楼这一点上,恐怕是最为突出的。

  此外,这件事也让人看到一些官员日趋严重的贪图享受之风。不要说表面的排场,仅只说实际的功能,能够在一座“辉煌美观的大楼”之内办公,总比在旧办公用房舒服。虽然嘴巴上总在说艰苦朴素是光荣的政治本色,但是,自己说的话究竟如何兑现,艰苦朴素这几个字究竟如何落实在行动上,考虑的人似乎并不多。俗话说,环境能够改造人。在那种“辉煌美观的大楼”里面呆久了,要想不脱离群众,恐怕很难。李商隐诗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一座“辉煌美观的大楼”给干群关系造成的隔膜,又岂止是拖欠工钱一个方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