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歌星“走光”与“大腕”耍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3 沈阳今报

  陈鲁民在2月2日美国第38届橄榄球超级碗大赛的中场表演中,珍妮·杰克逊和贾斯汀表演时出现裸露镜头。3日,转播赛事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珍妮·杰克逊本人,以及引发珍妮·杰克逊走光的贾斯汀都发表道歉声明,称这是一个意外事件。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主席麦克鲍尔也于2日上午宣布,他认为珍妮·杰克逊与贾斯汀的表演方式是“低级且应该受到谴责的”,他还认为:“我们的儿童、家长以及公民有权享有更好一点的演出。”美国联邦调查机构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2月4日《北京青年报》)

  在大发感慨之前,我不由得想起了前不久,赵本山的两个徒弟在中央电视台表演“二人转”时发生的风波。这两位高徒还没有来得及“走光”,就被主持人及时劝退,但那些“低级且应该受到谴责的”动作也已经暴露于亿万观众面前了。赵本山还因此大发脾气。但事后,好像方方面面都没有任何表示,“大腕”与电视台握手言和,一笑而泯恩仇;而受到视听“污染”的观众却没有得到任何道歉,好像压根就没观众什么事似的。

  同是演出出丑,处理结果却大相径庭,孰优孰劣,观众心里自有一杆秤。平心而论,演员表演出丑,亵渎艺术,有损电视台的面子还是小事,最对不起的是广大电视观众;而我们却本末倒置,不论是演员还是电视台,忙的是怎样互相“摆平”、弥缝,却没有向观众一个字的道歉。

  赵本山不道歉,无非觉得自己已经是个“腕”了,可比起珍妮·杰克逊和贾斯汀,那还差得远。央视不道歉,自然也有其“过硬”理由。但我们不是常说“观众是上帝”,可为啥一遇到具体事好像就全忘了呢?

  “旧事”重提,固因为是女歌星不慎“走光”;而更使我感动、促我动笔的还是麦克鲍尔那句话:“我们的儿童、家长以及公民有权享有更好一点的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