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远传电信将在3月进行小规模3G网络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新浪科技讯台湾电信营运商远传周四表示,将自今年3月开始小规模测试3G网络,并从用户中甄选500-800人,优先试用无线宽带服务。

远传总经理杨麟升去年在接受路透财经专访时曾表示,远传3G服务预估在今年中左右推出。

远传董事长徐旭东在记者会上表示:“无线通讯在语音之后一定是朝图片及影像的多媒体方面发展,这个趋势是跑不掉的。”

杨麟升同时在会中表示:“现在所有业者都同意,追求用户数的增长已经没有意义了。展望新的一年,远传希望在电信服务营收及每月每用户平均收益(ARPU)都成为市场领导者。”

至于3G网络的测试将使用哪一款手机,远传则表示,目前仍在研究当中,不方便公开。

目前中华电信及台湾大哥大在3G的发展上也蓄势待发,但由于市场需求不明且手机问题仍多,该服务推出的不确定性仍高。

根据远传提供的数据,去年该公司ARPU为637台币,第三季及第四季则分别成长至726及715台币。其数据服务占营收比例虽然有高达24.4%的年增长率,但至去年第四季仍只有6.2%,远不如日本近20%的水准。

截至去年11月止,台湾地区手机用户数达2,508.9万户,高于约2,300万的人口总数,渗透率已超过100%。



相关报道
来源: 新浪科技                                   【编辑:水瓶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