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坚决打好禽流感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1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2月5日电2月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团结协作,措施到位,坚决打好阻击战,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我区。

  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雷·额尔德尼、郭子明、乌兰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了我区的贯彻意见。会议确定我区防治禽流感的十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以自治区副主席雷·额尔德尼为指挥长、自治区政府秘书长乌兰巴特为副指挥长的自治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二是加强出入境检疫检查工作,堵截外疫传入。三是保障紧急防疫物资储备供应。四是强化检疫监督,确保区内禽类产品安全上市。五是加强免疫工作。六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七是制定出台《内蒙古自治区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内蒙古自治区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各盟市也要立即制定本地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八是进一步加强各级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九是搞好舆论宣传和科普教育工作。十是统筹做好各项动物防疫工作。

  会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和《内蒙古自治区防治人间禽流行性感冒应急预案》,决定近日将以自治区政府文件印发实施。

  杨晶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致病性禽流感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决不能因工作失误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疫情传入我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疫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一旦发生疫情,要能够立即行动,保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把疫情控制到最小范围。在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治的同时,大力度地做好动物免疫工作。下一步关键是抓好落实,见诸行动,收到实效。

  杨晶要求,各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禽流感预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发生、扩散和引起严重后果的地区要追究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在同级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做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工作。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要在政府统一指挥下,负责组织、协调动物防疫工作,开展禽流感疫情监测、免疫、扑杀、消毒和病害产品的无害化处理。财政部门要积极支持禽流感预防工作,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其它各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禽流感预防工作。

  稿件来源:新华网--内蒙古日报作者:王然彤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