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火车站内机巧甩群“偷儿” 春运要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2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2月5日电一位从济南乘火车返回长春的男子,下火车后在站内狂奔,被火车站内值班人员周华云、张立兵撞到,男子见到周、张忙称自己被群偷跟踪,现在正被追赶。2月4日16时50分,记者在长春火车站见到了这位自称是被群偷跟踪的男子刘国顺。

  据刘国顺介绍,他是长春某物流公司的司机,3日22时许,他乘坐由济南开往长春的火车,上车后突然有一男子向他装有驾驶证、日记本的衣袋里摸了一下,刘下意识地将那名男
子的手拨开。上车后发现,一直有几个人盯着他,他十分害怕,因为手里纸袋内装着他的老板让他带回来的过户用车辆手续和车牌照。刘知道袋内物品很贵重,刘更加死死地盯着手中的纸袋子。刘越是紧盯这个纸袋,几个小偷就越以为里面装着什么值钱的东西。刘十分警觉,一夜没有喝水也没有上厕所。他死死地盯着那个纸袋。当火车行至四平时,突然身边一个人问他:“哥们儿,你袋里装的什么呀?”“车牌照和过户用车辆手续!”“破了我们的规矩,我一定要收拾他,什么牌不牌的,砸了,东西给扔了。”离刘不远处一个40多岁的男子说着。

  到了长春,刘马上下车,一伙人也跟着下来往人少的地方拽他,并称偷不到钱,便打他一顿,再把他东西毁掉。刘趁机挣脱几个人,撒腿狂跑,奔跑中遇到了正在工作的周云华和张立兵。这才被两个人救到了休息室。

  据来接刘回单位的物流公司老板告诉记者,一旦在纸袋内用电热毯包着的车牌照和手续丢失,会给他的物流公司造成无法想像的损失。长春火车站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李淑娟告诉记者,如果乘客在火车上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与乘警沟通,随机应变,也应和乘客多沟通,对小偷产生威慑力,最主要的是找机会报警。(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东亚经贸新闻记者陆续 潘琪 实习记者 智威)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