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元宵,就这么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5 无锡日报

  昨天是元宵节,一盏盏造型各异、色彩缤纷的花灯,映着一张张喜气洋洋的脸,形成了锡城街巷一道如潮的风景线。

  小小的花灯,变幻的花样,伴着来来往往的小朋友身影;有些年轻女孩也来“赶潮流”,买了灯一路提来,充满童趣。上午10时左右,在古意盎然的南禅寺,这一幕是那样的和谐喜气。

  幕后就是卖花灯的摊主们开了花的笑颜。南禅寺一位摊主连称意外,意外!由于往年花灯少人问津,因此节前只是为了配合街边的花式造型灯展台,为正月十五的庙会营造气氛,才随便进了一些手提花灯应应景。没想到供不应求,一上柜不一会就卖断了货。于是连忙紧急备足货源。“一天卖出几十盏不成问题。”摊主笑言。

  花灯俏,俏得突如其来,俏得耐人寻味。最令消费主体———孩童们心动的俏还在于花灯的美。与往年比,今年的花灯更注重观赏性和家庭用,手提花灯由往年寥寥无几到如今成为主流;这些花灯品种有可以插蜡烛后点亮的,也有用小电灯泡发光的,价格大都在十多元。因为造型新颖多样很能吸引小孩子的注意。一位正在给孩子买花灯的家长说:“也让孩子知道一下什么才叫过元宵节,不仅仅就是吃,还有悠久的文化。”20岁出头的马小姐说:

  “这些花灯让我想起小时候过年热闹的情景,提着觉得很有气氛,心里很欢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过年已不单纯满足于餐桌上的大鱼大肉,快乐是最重要的。因此发掘年味,中国传统节日的红火不会只在一个元宵节。

  (记者高颖、实习生纪文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