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 市政协全力建设信息“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锋)社情民意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重要载体,被形象地誉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记者昨天获悉,市政协进一步加强了对社情民意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信息网络,一年来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近700条,并通过专报、社情民意动态、党政信息等多种途径报送市委、市政府,让党和政府了解民情的途径更畅通,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领导重视是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关键。去年换届后,市政协把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有研究、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形成政协主席亲自抓、秘书长会议反复研究、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工作局面。各市(县)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委会等都积极主动反映信息,在各方努力下,一个畅通的信息渠道已经形成。

  形式多样进一步促进了社情民意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政协通过会议、调研、视察等形式多方收集信息,并采取政协网站电子信箱、群众来信来访等途径,了解群众呼声。一年来,市政协共报送专题《社情民意》、《建言献策》43期,其中有16期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去年我市电网建设遇到了征地和拆迁困难,这一信息上报后,市领导批示有关部门加强协调,为我市电力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锡剧是我市的“文化特产”,由于资金等问题发展受到制约,市政协向上编报后引起高度重视,财政部门将每年给予经费支持。

  去年11月,市政协专门聘请了48名信息员,使社情民意传送网络更畅通。创新精神也贯穿于工作之中,在“给委员的一封信”活动中,公布了社情民意电子信箱、语音电话、传真号码等,同时规范了社情民意转办反馈制度,把有关单位和部门的社情民意办理情况及时转递报送,创新的工作办法为社情民意工作打开了更广阔的天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