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北京警方六天破获大年初三公话亭主被杀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6 公安部网站
  公话亭主曹某说话无心,自称一天能赚到800元钱;熟人宋成听了有意,在大年初三深夜和妹妹共同制造了抢劫杀人大案,却只从屋内抢得265元钱。北京海淀警方迅速找到线索,与河北警方通力合作,很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初三深夜发生惨剧。

  2004年1月24日深夜12时,海淀警方接到报案,在西三旗一出租房屋内经营公用电话的甘肃籍男青年曹某惨死屋内。警方随即赶到了现场。

  经调查警方了解到,1月25日凌晨曾经有一男一女从该小区门口经过,二人个头不高,都是短发寸头。有目击者称,当时隐隐约约看见二人手上有红色的类似血迹的东西。

  根据以上情况,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入室杀人案,而目击者所说的二人有着重大作案嫌疑。海淀刑侦支队北部重案队和西三旗派出所共同组成了专案组投入对案件的全力侦破。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侦查员找到了这两名嫌疑对象的出租房屋,并从房东处了解到,在此租房的是一名河北籍女子陈芳(化名),现在北京打工,陈芳有一个男朋友宋成(化名)经常来到出租房内与陈同住。但房东表示,大年初四以后就再没见过这两个人。侦查员依照办案程序将该房屋打开进行搜查,竟在屋内发现了一根带血的电线和一些血迹。经比对,警方断定这根带有血迹的电线就是将曹某勒死的凶器。两地警方联手追凶。

  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了解到,陈芳和宋成二人准备在2004年结婚,现在很可能在陈芳的老家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薛家庄,海淀警方与临城警方取得联系。

  1月30日上午临城县警方反馈回来的信息提到,陈芳在年前就回到老家了,同时陈芳的长相与案发现场的目击证人反映的也不相符。由于证据非常确凿,警方锁定宋成为主要的嫌疑人。

  1月30日20时,在当地刑警的配合下,海淀专案组侦查员顺利地在陈芳的家中将犯罪嫌疑人宋成当场抓获,并立刻将宋押上车火速返回北京。亲妹妹原是同伙人

  1月31日凌晨1点半,5名侦查员在西三旗派出所对宋成进行了突审,经过数小时的攻心战,宋的心理防线终于被击垮,承认了杀人的犯罪事实———他供认,被目击者见到的另一女子,确实并非未婚妻陈芳,而是自己的亲妹妹宋芸(化名)。

  当晚10点45分,警方便根据宋成提供的线索在朝阳区花虎沟将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宋芸抓获。面对确凿的证据,宋芸很快就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祸起事主吹牛赚钱多。

  据宋成交代,开公用电话亭的曹某和他住得很近,二人很早就认识,1月24日白天,曹某向宋成称自己开公用电话亭平时一天能赚二三百元,过年这些天赚钱更多,仅三十这天一晚上就赚了800多元。宋成认为曹某手里应该至少有5000到8000元,正因没有钱回家而发愁的宋成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宋成交代,1月24日晚11时许,他准备了一把锤子和一根电线,又因自己身材矮小怕对付不了曹某,便叫上了同在北京打工的妹妹,他们以打电话为由骗曹某开了门,进入房间后妹妹假意让曹某找钱,宋成趁曹某转身时举起锤子用力朝曹某的头上砸去。这一击并未致命,曹某还曾奋力转身与宋成扭打起来。站在一边的宋芸随手拿起一个醋瓶子将曹某打晕,因怕其苏醒过来,又抄起一把菜刀向曹某头部连砍数刀,将其砍死。

  但让兄妹二人失望的是,两人随后在屋里四处翻找,只找到265元,才知道白天曹某的话都是吹牛。

  带着这265元,兄妹两人当夜分手,各自躲藏。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成、宋芸兄妹二人已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李颐 通讯 韩峻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