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椒江:漂亮女友争执中杀死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2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悲剧起源于一场牌局。椒江,春节期间,因为男友打牌至深夜不肯回家,漂亮女友前往劝阻,当着朋友的面怒斥他,两人开始大打出手并将战火烧到了家中,最后———女孩用刀刺死了男友。

  死者名叫华世伟,是台州市港航管理局临时聘用的小车司机,大约开了两年车了,人们习惯叫他“小华”。

  据与其相熟的人称,华世伟长得很帅,交游甚广、“还很有女人缘”。

  杀人嫌犯名叫周芳,今年23岁,河南人,据称长得很漂亮。目前,负案在逃的她已被台州市椒江区公安局锁定为犯罪嫌疑人追逃。

  去年底,华世伟和周芳还一直在忙着筹划他们的婚姻大事,准备缘定今生。转眼间,两人已经阴阳两界。

  记者通过走访死者的亲人、朋友和公安民警,以期了解他们情感路上的幸福和挣扎。

  一场改变命运的牌局

  正月初八,华世伟和一帮朋友晚上在一家宾馆打牌。夜深了,华世伟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深夜12时左右,在椒江区一卡拉OK厅陪客人喝了很多酒的周芳来到牌场,要求华世伟停止玩牌陪她回家,遭到了华世伟的拒绝。

  周芳当场大吵大闹,并将一只烟灰缸扔到了牌桌上。两人闹得很不愉快,并动了手,周芳也不甘示弱。随即,周芳拂袖离去,华世伟并没有立即追出去,仍在牌场酣战。

  周芳回到华世伟的家中后,迅速将自己的行李打包,一副要离开华世伟的样子,然后返回她上班的那家卡拉OK厅。

  知情者称,这期间,很不开心的周芳回去找了小姐妹们聊天,怒火进一步上升。

  华世伟的朋友们担心周芳会有什么事情,纷纷劝华世伟回家去看看。牌局停止了,华世伟迅速回到家中,这时候周芳也回到了家中,新一轮吵架又开始了。

  离开时刺中致命一刀

  周芳的姐夫和侄女在现场,他们目睹了当时的整个打斗场面。

  他们描述,当时周芳骂了许多难听的话,华世伟打了周芳一记耳光。周芳随手拾起一把水果刀,朝着华世伟挥舞,被其姐夫夺下。然后,周芳拎着自己的行李包冲出房间。在等电梯的时间,周芳破口大骂华世伟的父母。此举进一步激怒了华世伟,他冲出屋子朝着周芳跑去。

  悲剧发生了,不知周芳从哪里摸出一把三四十厘米长的匕首,径直朝华世伟胸部就是一刀,刺入深度有10多厘米,然后拔出刀子逃离现场。

  周芳的姐夫和侄女闻声跟出,将华世伟抱回房间,然后拨打了120。华世伟被送到台州市立医院时,已经死亡。

  事后发现,华世伟停在楼下的单位的车,前后两只轮胎被匕首刺破,公安采样化验,目前尚不明朗是否系周芳所为。

  另悉,周芳出逃中途曾经给自己的姐夫等打过电话,询问华世伟的伤势。

  他们相识于卡拉OK厅

  华世伟的朋友和家人称,华世伟和周芳相识于一家卡拉OK厅,周芳当时在这家歌厅坐台。没几天,两人就走到了一起,并且彼此很相爱。

  关于这段爱情,华世伟的朋友和同事都感叹他们彼此很投入,华世伟“放弃了很多女孩子,只爱周芳一个”。

  华世伟的同事说,他曾听华世伟聊起过周芳,说自己准备结婚了,并且拿出准备用来办理结婚证的照片给他们看过,同事们都称赞他找了个漂亮女友。

  华世伟的朋友们还说,华世伟脾气很好,在家中从来都是让着周芳,还带女朋友出席朋友的聚会。“在家中,都是小华做事,她认识小华后,就不出去坐台了,小华养着她,她在家中很闲,也没出去上班。”

  与朋友们的看法不同,华世伟的父母和两个姐姐都反对小华的这桩婚事。理由是“周芳没有礼貌,不同他们打招呼,而且性格内向,不喜欢说话。此外,她还很懒惰,每次吃完饭就走,从不做家务”。

  华世伟的父亲说:“他们住在新房子,跟父母有一段距离。只有逢年过节,小华才带周芳来他们家。小华的妈妈比较反对,小华回家拿户口簿时,还是我做思想工作,说服他妈妈尊重儿子的选择,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周芳被歌厅老板送走

  据悉,周芳当天晚上逃离现场后,径直跑到了工作的卡拉OK厅去,然后由这家歌厅的老板驾车将她送走。

  歌厅的老板在接受公安调查时称,周芳杀人后跑到他的歌厅里,但没有对他说自己杀人了,只是说有其他急事,要求送她离开椒江,他便于凌晨时分自己驾车,将周芳送到了黄岩,并且给了周芳500元路费。

  前几天,死者家属找到这家歌厅时,发现这位老板不在,拨通电话后他自称去了外地,一时买不到返程车票无法回来,但表示随时会配合警方调查。前天晚上,他一回到椒江,就登门拜访了华世伟的父母,并一再表示会配合调查,他送周芳时并不知道周芳杀了人。

  华世伟的家人怀疑这位老板讲话的真实性:“按照常规,周芳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三陪女,天已经那么晚了,犯得着老总亲自送她离开吗,并且还给了她钱。”他们问。

  歌厅同事眼中的周芳

  记者昨晚找到周芳坐台的歌厅,从一名熟悉周芳的小姐妹处获悉,周芳其实也很可怜,极可能是在无意中失手了。

  据这位姑娘说,她在两年以前认识周芳的,那时候周芳跟她在另外一家歌厅坐台,她俩很熟悉的。

  在她看来,周芳很少说话,但是很可爱,眼睛有些大。虽然来自河南,“但跟江南女子无二”。周芳习惯于歪着脑袋,气质不是很好,所以主管叫她“虾米”。

  “周芳人很老实的,陪客人喝酒总是咕噜咕噜地喝完,经常被客人灌醉。近两年以前,她认识了被她杀死的‘老公’,她说过自己很爱他。听说那个人挺花心的,喜欢在社会上混。”

  据她介绍,周芳出事的消息已经在整个歌厅里传遍了,这几天也没有看到周芳的姐姐周霞和表妹再次出现在歌厅里了。她同时还透露,周芳什么事都闷在心里,因为出道很早,十多岁就出来做事了,比她更老练。跟姐妹们的关系处得也还可以,没有听说跟谁有什么过节。

  这位姑娘还说,周芳认识了这个男的以后,就不再坐台了,放弃赚钱的机会,跟了她“老公”过苦日子。在她的影响下,那个男的才改邪归正了,似乎也死心塌地只爱她一个人。然后,男的找了一份开车的工作,周芳也就在家中为他洗衣做饭,过上了家庭主妇的日子。但她同时表示,周芳肯定不会做什么家务的。

  她还透露周芳曾经受过一次大的刺激,周芳初恋的不成功对其打击比较大,并影响了周芳的性格。

  这位小姐妹猜测说,周芳最近可能缺钱用了,否则不会重出江湖。她说起过自己的“老公”一年只有2万元的收入,而男方的父母又反对他们在一起,所以一定不会给他们很多钱用的。

  缺钱或吃醋生嫉恨?

  华世伟的姐姐称,弟弟根本就不缺钱,还正在凑钱准备装修房子,为结婚做准备。周芳极有可能是受不起诱惑,坐过台的女子还愿意干什么呢?没有什么比这个行当赚钱更轻松容易了。

  据华家人反映,春节前后,周芳和华世伟经常小吵小闹,感情出现了裂痕。当时,有传闻说华世伟又交上了新的女朋友,周芳可能听信了这样的风言风语,然后吃醋了。华世伟跟周芳结婚的事情,双方你情我愿,却迟迟没有办好结婚证。

  按照华世伟告诉父母的说法是,问题的症结在于周芳的户口簿,因为周芳从河南老家邮寄来的户口簿是手写的,在椒江两次都没有被认可。

  周芳的小姐妹们认为,周芳极有可能是失手杀了自己的“老公”,“她那么爱他,不慎杀了他,良心会受到很大谴责的”,华世伟的朋友也认为周芳杀死华世伟极有可能是无意中失手的。

  但华世伟的姐姐却不这么想,她认为周芳当时都打好了包,肯定是要离开华世伟了,离开前出口恶气,捅了他一刀,只是可能没有想到会杀死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