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进百余人跳槽九十九企业招聘怕了应届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5 都市快报

  记者陈列

  都市快报讯浙江一家颇著名的家电生产企业在5天前举行的综合人才招聘会上,招销售人员5名、公关文秘2名、计算机操作4名,布告上用浓墨字特别注明:不招应届毕业生。

  杭州商学院一同学不解地问为什么,人事主管回答得干脆,应届毕业生留不住而且不
实用。

  该企业前几年曾陆续招过100多名大学生。进厂培训、解决大学生住宿问题,公司领导轮流给他们上课,教他们待人接物技巧、谈判策略、业务学习等。董事长也上阵,从这些大学生里挑一些成绩不错反应快的,组成一个精英班作为人才梯队培养。结果前前后后花费了十几万,两年时间不到,100位大学生走得只剩一个。

  大部分人走,是嫌薪水太低,一般为千元左右,虽然解决食宿,但是要花得舒服还是不太可能。一位学销售的学生就曾吐苦水,原来以为来名企工资会很高,结果很失望,这样下去何时可以买房买车啊。

  孙主任说,大学生刚进厂,要学的东西很多,只能当当下手,发挥作用不大。这时候如果光盯着薪水,心态会变得不好。该留意的没留意,该学习的没动力,时间久了就产生惰性。现在企业也学乖了,招有工作经验的明显胜过应届毕业生。

  持这种心态的招工单位还不少。一家也在招人的外资翻译公司部门经理说,去年他们公司招了三个同学,送总公司培训花了三万多,可是培训回来不到一个月就走了两个。

  记者的话:现在正进入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应聘高峰期,面对“免招”现象,请说说你自己的求职、跳槽经历,看看这到底是为什么,电话1377783842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