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注意千万注意前所未有盗法冒出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5 都市快报

  严峰

  都市快报讯一男子在杭州一家酒店连续敲开6间客房后,房客的现金在随后的不等时间里神秘失踪。下城警方昨发布预警信息:他们发现了一种新型盗窃手法,嫌犯可能在多个城市作案并得手,大家不可不防。

  去年3月3日,武林派出所接到一酒店房客报案,说在房内失窃2万多块钱。查看现场时发现,房间门窗无撬动痕迹,而且房客说早上出门时已锁了门。从酒店监控里发现,一男子曾路过该房间门口。

  一时找不到此人。3个月后,这家酒店又一房客称,房内的2000多块钱失窃。民警再次翻看监控,也发现有一男子路过房间———两案例中的嫌疑人除服装不同,走路姿势相似。

  今年初,派出所在整合辖区电子探头资源时,特意将此案调了出来,有针对性地培训宾馆监控人员。

  今年1月7日晚9点,酒店监控人员突然指着屏幕叫了起来:“就这家伙!走路的姿势太像了!”一男子正晃晃悠悠地在楼道上走来走去。2分钟后,武林派出所民警赶到酒店,通过电子眼跟踪。

  男子上了9楼,“笃笃笃”敲开了一个房间的门。一女子探出头来,男子倚在门边说了话,1分钟后离去。他走向楼道另一端,又敲开一扇门……共敲开了6个房间的门。

  次日早晨7点,9楼一位房客出了门,男子倏地从过道里闪出,推门进入那房间。当他一脚跨出房门时,民警和酒店保安已堵在门前。

  嫌疑人潘家兴已被下城警方刑拘。他交代了作案手段———敲门,待房客打开房门时,随口报个名字说找人,乘隙将一块橡皮塞进锁孔,然后,潜伏在附近等房客出门。房客并不知道锁孔有异物,拉上门时也会听到“咔嚓”上锁声,但其实门没锁上。

  去年,潘往来于浙江的26个大中小城市,而且多次来杭。警方说,潘很可能用这种手段在很多地方作过案,其中很可能还有居民住宅。

  警方提醒:马上就是旅游旺季,大批游客来杭,也有大批杭州市民到外地旅游。住店时,若有陌生人敲门,请多个心眼,待敲门人离去后,请仔细检查锁孔内是否有异物,锁门后,请返身推一下,看门是不是锁上了。请酒店也尽量提醒房客。尽管目前还未发现居民住宅有类似案件发生,但大家也可按照上述办法加强防范。

  请发生过类似案件的酒店或居民速向下城警方报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