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杭务工不用就业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5 都市快报

  记者徐芳

  都市快报讯 到杭州务工,原来身份证、计生证、外出就业卡一个都不能少;从现在起,三证只要两个就行,外出就业卡取消了。

  取消是为了方便务工者。市就业局副局长张忠义说,不少头一次到杭州务工的民工,
因为不熟悉情况,“三证”没带齐,被挡在了劳动力市场外。千里迢迢回不去,只好背着大包小包到处转悠,反倒给非法职介提供了机会。

  浙江的外出务工者现在由各级劳动部门免费发卡,但国内有些地方发卡仍要收费。有民工不愿花这笔钱,直接就出来了。到了目的地,没办法找工作。还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在市场周围卖卡赚钱。

  持“两证”进入劳动力市场参加就业培训后,劳动部门会发一本就业登记证,每本5元。省就业局副局长曹建国说,今年浙江针对农民就业的各种收费要全部取消,其中也包括这项收费,但可能各地取消的时间会有差别。

  昨天,全省春运第1周外来劳动力市场的统计数据也出来了。到浙江打工者的数量总体上比去年同期减少,其中温州下降20%,杭州下降10%。企业一般给技术工人开价较高,在金华可拿到4000元。但也有企业给打工者每月300元的,如建德有的企业就低于政府最低工资标准。出现外来民工数量下降的苗头,工资低是原因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