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上门问避孕说还是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5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节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居民计划生育情况,可有人配合有人不配合。近日,德加社区网络论坛就此展开了讨论。社区工作者乙(网名):社区工作者上门搞计生调查,常常不受欢迎,甚至被拒之门外。听到的理由是:我避孕不避孕,怎么避孕,是我个人的隐私,只要我不超生,其他你别管。社区工作者了解居民计划生育方面的一些情况,究竟是不是侵犯个人隐私?

  西区5幢(网名):提供服务不能强迫。我不要你服务,你非要。还说很多让人烦的“重要性”,好像人家都不懂就你懂。人家不便说,你非要人家把话说明白,好让你放心。这不是太让人烦了吗?巡逻艇(网名):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这是好事。但社区计生工作者上门随访,是他们的工作,目的是服务,不是想打探隐私。你把悄悄话说了,她会帮助你想办法、出主意。在现代文明社会里,夫妻如何避孕、如何优生优育,是一个科学的话题,“性”作为一门科学,已经登上大学的讲台。所以,以泄露隐私为名拒绝服务,没必要。

  诉说(网名):从我自己的体验看,我欢迎社区工作者能经常和我说说计生方面的悄悄话,都是女人,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况且,人家是真心关心你。得家(网名):希望对“性”的问题上要改变“服务”方式,不要强人所难,要提倡自觉自愿,更人性一点,更科学一点,更规范一点,注重隐私一点。

  蓑笠翁(网名):社区关心住户的“计生”问题是好事,但方法并不太好。好点的方法应是,发个通知,对有需要的家庭再去上门或通过别的途径实施服务。比如说,性教育是件好事,但要是我去一个邻居家,对他家的16岁的女儿进行性的“教育”,肯定会被她家人赶出来,尽管或许她正需要这方面的帮助。这既是个社会问题,也是个人的隐私,要根据不同的人区别“服务”。

  冬日暖阳(网名):计生干部做的真是天下第一难事,这边要保护隐私,不要人烦;那边要掌握情况,贯彻执行国计民生的政策。我们十三亿人口的大国,稍一放松,不知道要多生多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