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否还要再回到从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9 生活报

  原始新闻

  南京“复婚热线”热得烫手

  离婚后,觉得老公(老婆)还是以前的好,又不好意思要求复婚,南京一家叫“鸿河有约”的婚介所于近日推出了“复婚热线”,为要复婚的人再牵红线。

  “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是前两年一部挺火的电影。事过境迁,近来,南京的复婚热线又“热得烫手”,离婚者纷纷选择与“原配”重修旧好,冰城的痴男怨女们是否愿意再回到从前5日,记者采访哈市道里区婚姻登记办公室的于主任得知,该区去年共有88对离婚者选择复婚。哈市去年全年有接近500对复婚者。

  复婚是一种好现象

  位于新世界百货五楼的恒信钻石机构市场部副总监杜珊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两个人曾经生活过,经历过一段感情就说明彼此有缘分,而且经过一段磨合期后,再沟通起来可能更容易。另外,对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

  哈市妇联婚姻服务中心王秀英介绍,几个月前,一位六十多岁的退休工程师前来征婚,婚介所在了解情况后如实向老人讲述了征婚的现状及再婚的社会实情,一番谈心后,老人露出悔意,同时将老伴儿的电话告诉中心的人,请他们帮忙说服老伴儿回心转意。王秀英说:“我已经与那位老大姐联系三次了,她的态度也由最初的没有余地变为现在的看老头态度了,我看有戏,正打算再与老大姐沟通沟通,争取办成好事儿。”

  应给人再选择的机会

  室内装饰设计师魏民则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希腊传说中,妻子是丈夫身上的肋骨,当他们分别来到人世后便开始了茫茫人海中的相互找寻,找到了,他们的婚姻严丝合缝、幸福美满,找错了,彼此都痛苦。所以,在第一次犯错后,应给人寻找原本属于自己那一部分的机会。

  “就像初恋时不懂爱情一样,我的第一次婚姻带有草率和盲动性,当初就觉得他长得帅,还是本科毕业生,可后来发现,我根本就不爱他,我们无法沟通,彼此都痛苦得很,他也经常因此而晚回家,虽然有孩子了,可要是将就过,整天吵吵嚷嚷的孩子也难受。我该有属于我自己的幸福。”不愿透露姓名的白领郭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

  “保鲜”现有是关键

  省婚姻家庭研究所所长郭砾谈到,每一桩婚姻分开的原因都不一样,因此对是否复婚的问题也应区别对待。她认为,现代人对待婚姻的态度有了许多浮躁的因素,并不是每一桩离婚的选择都是慎重的,他们当初可能都面临了危机,但不见得是不可调和的矛盾。郭砾说:“面对这样的话题,关键是让婚内的人学会如何‘保鲜’现有的婚姻,学会遇到危机时如何做出应急反应和处理,因为离婚不是惟一的选择。”她举例说,下岗工人再就业时需要培训,律师从业也需考取资格证书,夫妻角色的处理同样需要技能、技巧的培养和培训。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