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凭吊三个人的风花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6 南方都市报

  一场不了了之的感情,一次为了忘却的记念

  凭吊三个人的风花雪月

  2004·LOVE在深圳 十大浪漫爱情故事 十佳情人节创意评选启事

  从即日起到2月12日,你只要在深圳市邮政局任何一个营业网点或通过185热线、深圳邮政网站(www.shenzhenpost.com.cn)订购情人节礼物,并按规定填写一份“深圳十大浪漫爱情故事”、“十佳情人节创意”评选表格(请务必留下电话号码、身份证件号码等详细资料),本报记者将根据你提供的线索,采写你提供的浪漫爱情故事和独具特色的情人节创意,通过读者和专业人士评选,你将有机会获得丰厚的情人节礼物。

  昨日深圳的街头很冷,但就在上步中路与振华路交界处,有一名男士捧着一束玫瑰从记者身边匆匆走过,他说他要送给妻子,两人已结婚10年,而元宵节就是他们首次见面的日子。但并不是所有爱情故事都这样美满,今天的主人公讲述的就是一个“悲情故事”:

  发生这段故事的时候,我和燕还没有正式登记,而如今我们的女儿已经1岁了。

  “妹妹”是我的下属,出现在我最失意的日子——那时我正和燕“分居”,我的父母始终不接纳她,她哭着回了老家。

  我来给“妹妹”布置工作,她却问我:“人应该怎么交朋友呢?”“交朋友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得到这个人,而是有他的存在,你会感到很幸福,愿意为他做很多事。”

  我们都爱吃麻辣火锅,好像什么样的感情都可以涮进去,有了刺激的滋味,从那时,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那天我们喝了11扎啤酒,“妹妹”抱着我说,她的男朋友被一个长头发的女孩抢走了,而她是短发……她哭着说,这半年她一直委屈着憋闷着,今天却告诉了我,因为从那天起,她就被我爱的论断感动着。

  后来,我们徒步十几公里回家;雨夜,我骑着单车接她,雨很大,我们只有一件小雨衣……那时,我和燕仍然隔着电话吵架;那时,我和“妹妹”都能感觉到,对彼此的关心超出当初所想的范围。

  燕回来了,假说来拿她的东西。因为有妹妹,我觉得挺对不起燕——我和燕从大学时就在一起,她又从遥远的地方为我而来,如果真要分手,我不是那种狠心的人。燕逼着我结婚,又正赶上买福利房的坎儿。我问“妹妹”:“咱俩能不能在一块儿?”她说:“我是真的希望你一直爱护我,我却放不下原来的感情。何况,你有女朋友……”我和燕登记后的一个星期,“妹妹”找到我,说“你为什么不联系我了”。我说:我登记了。“妹妹”哭了,她的眼泪和着我的伤感埋在土里,就这样成了记忆。

  情人节快到了,我没有想再去找“妹妹”,因为我有家庭,但或许我们正相互思念……我想买束玫瑰,给燕,也许是想送给自己,就让它孤独地绽放。本报记者 温元元 杜雅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