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英年称:CEPA自实施以来运作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新网2月5日电唐英年昨日在立法会会议致辞时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自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整体运作顺利。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唐英年说,在货物贸易方面,政府及有关签证机构已签发近
99份原产地证书,涉及出口货值达5,000万元。

  在服务贸易方面,自去年10月开始接受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申请至上周底止,工业贸易署共收到94宗申请,并已批出47宗。

  唐英年表示,在《安排》下,有些服务业的得益立竿见影,如香港电影业,因开放了内地庞大的电影市场,今年的港产电影和合资电影相信会有所增加,为香港的电影业从业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专业服务方面,自《安排》签署以来,内地和香港在多个专业的专业资格承认方面,都已取得了实质进展。

  他透露,本月17日将率领高层次的专业服务代表团,与内地有关单位,就专业人士在内地开展业务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如专业资格承认及门槛等,作进一步磋商及交流。

  该专业服务代表团包括法律服务、医疗服务、工程和相关专业服务、会计和金融服务、以及物业代理服务的业界代表。

  唐英年强调,《安排》是个优秀的平台,让香港的工商各界进一步参与内地高速的经济发展。来源: 中新网 【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