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要求给予合理经济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市政府昨天向各区县和各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对在防治禽流感中受到影响的农民和企业给予合理经济补偿。

  通知说,根据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在采取坚决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切实维护在防治禽流感中受到影响的农民和企业的利益。为此,市政府决定,对本市受直接影响的农户给予合理补偿;对持有
种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生产场和孵化场(哺坊)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对收购禽类及其产品的定点加工龙头企业给予收购储备费用的补贴。

  市政府通知明确的措施包括:一、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对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后,因采取扑杀等措施而直接受到影响的农户,由区(县)政府负责落实有关政策,按实给予合理的经济补偿。

  二、对种禽生产场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根据种禽生产场2月3日至3月2日的平均存栏种禽数,政府按每只种禽以每月8元的标准补贴给种禽生产场。补贴资金由市、区(县)两级政府按1∶1比例承担。

  三、对孵化场(哺坊)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根据孵化场(哺坊)30天内的孵化禽苗数,政府按每只禽苗0.5元的标准补贴给孵化场(哺坊)。补贴资金由市、区(县)两级政府按1∶1比例承担。

  四、实行定点加工龙头企业收购本市范围内的禽类及其产品,同时给予该企业相应的补贴。由定点加工龙头企业按每公斤不低于5元的价格收购经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的待售禽蛋;按每公斤不低于4元的价格收购经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的待售家禽;按每公斤不低于5元的价格收购经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的待售珍禽。加工龙头企业收购资金的贷款和担保,由相关的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予以支持。对定点加工龙头企业收购禽类及其产品进行加工、销售和储备的,政府按每公斤0.8元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由市、区(县)两级政府按3∶1比例承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