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心:回收香烟偷梁换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1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记者 朱忠鹤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记者朱忠鹤报道:“锦州市南京路附近有一个回收烟酒的店,上面写着回收香烟不掉包。”昨天,记者接到一读者打来的电话。按照读者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这个店,然后展开了调查……

  “硬中华”回收价280元

  昨天上午几经周折,记者在该市凌河区一胡同里找到了这个回收烟酒的店。在店外一电线杆上,一白色的板子上用鲜红色的涂料写着“回收烟酒,1394164××××,不掉包”等字样。记者走到店门前发现,两扇对开的铝合金门紧锁,在门玻璃上贴一“告示”,上面写着“送香烟者请打电话212××××”。透过门玻璃记者看到,十几平方米的小屋里摆着几个落满灰尘的沙发和一个桌子。

  见屋里没有人,记者拨通了白板上留下的手机号。一外地口音的男子接听了电话。记者询问回收硬中华烟、玉溪烟都多少钱,该男子很流利地回答:玉溪150元、硬中华280元—300元(记者获知,正规渠道销售这两种烟至少价格是180元和350元)。该男子说,之所以价格较正规渠道的低,是因为他得再卖给别人,得挣个“缝”钱。

  记者询问,他悬挂的板子上写着“不掉包”是什么意思。男子没有解释,就说他肯定不会把烟掉包。记者追问别的回收香烟者掉不掉包时,该男子说“不知道”。

  知情人揭秘内幕

  一对此很知情的人告诉记者,现在有一些回收香烟的人使用“暗中掉包”这一手法。他们往往会事先在他的柜台里暗藏一些假烟,当你把要卖的真烟交给他时,他要装着辨别真伪,然后趁你不注意,把你的真烟掉包换成假的。之后他告诉你,你的烟是假的他不收。由于一般人不具备鉴别真假香烟的能力,也不会在意自己的烟是否被掉包了,就以为自己的烟真是假的,便自认倒霉了。

  律师说:这是诈骗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金钟律师事务所的马建伟律师。他说,如果认定了回收香烟者确实在交易中将真烟掉包成假的了,则可以认定他涉嫌诈骗,将视金额大小予以处罚。(END)

  作者:记者 朱忠鹤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