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迟5年实现现代化 深圳调整现代化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2 华声报

  华声报讯:深圳市政府近日原则通过《关于调整我市“十五”规划有关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及相关指标的建议》,根据这个《建议》的初步调整,深圳现代化指标体系由原来的42项减少为38项,其中增加10项“城市功能”。

  据新华社报道,深圳初步确定到2005年常住人口规划调整为600万-610万。

  深圳市计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建议》的明显特点有4个方面:国际化城市建设、以人为本、完善城市功能和可持续发展。

  例如,在体现“国际化城市建设”方面,38项指标中包含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海外游客与常住人口比率、社会服务英语普及率、年会展数等。在体现“以人为本”方面包含指标有登记失业率、万人律师数、万人医生数等。在体现“城市功能”方面包含有人均消费品零售额等。

  《建议》还将原“十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力争用5年时间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用10年左右时间赶上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调整为“力争到20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常住人口规模增大是此次调整中的又一个引人注目之处。2003年深圳市常住人口为557万,此次调整后,2005年人口规模由原规划480万人调整为600万-650万人,2010年和2020年规划人口规模分别控制在750万人和900万人之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