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轻轨票价下周五听证 听证不设旁听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2月6日电 随着轻轨正式开通日子的临近,老百姓最关心的票价问题也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从天津市物价局获悉,天津市下周五将就津滨轻轨票价举行听证会。

  今年 4月 1日起,市民就可以乘坐津滨轻轨在 30分钟内从市区到达开发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 2003年9月30日,天津市津滨轻轨建成开通。计划定于今年 3月 28日开始试运营,4月1日正式运营。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轻轨票价也越来越受关注。

  为合理制定津滨轻轨票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有关规定,天津市物价局决定于 2004年 2月13日(星期五)上午9:00在天津市物价局召开制定津滨轻轨票价听证会。

  经有关方面推荐,市物价局聘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政府有关管理部门、有关经济专家学者、消费者和企业代表等15名人员为听证会代表。其中,两名消费者代表由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推荐。听证会代表将听取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制定津滨轻轨票价方案,并对制定津滨轻轨票价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据了解,本次听证会不设旁听代表。

  听证会上,主管部门将充分听取各方代表对轻轨票价的意见,了解消费者的经济承受能力。听证会后,市物价局将汇总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规定程序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据了解,津滨轻轨票价的制定依据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同时参考国内外同行业的票制和定价方法。根据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津滨轻轨拟实行计程票价制度。(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