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 “两马”元宵不夜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7 海峡都市报
猴年吉祥灯挂在罗星塔下
海上船只也张灯结彩
这盏花灯也颇具特色
这盏花灯也颇具特色
舞狮队为元宵助兴
各式灯谜引来众乡亲
两个篆刻的“马”字遥相呼应
  本报讯两马同春闹元宵,两岸同祖叙亲情。昨日,第二届“两马”闹元宵花灯展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福州市的8支民俗表演队轮番登场踩街表演,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肩头戏等民俗表演让民众大饱眼福。分5个主题的1000多枚五彩礼花在马尾的夜空大放异彩。

  此次灯会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合作主办,近百位马祖乡亲、200多名中外客商与数万名群众共度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一定会闹出“大流通”

  省台办主任张广敏昨晚参加了“两马”闹元宵活动,并在罗星塔公园门口的“春”字大花灯下,接受了本报记者 专访。

  张广敏说,“两马”闹元宵“闹”的是中华民族的亲情与乡情,“闹”的是闽台两地人民加强交流与合作的信心与热情,“闹”的是在新的一年“两马”继续快马加鞭朝前奔的合力。这样的“闹”元宵活动,一定会闹出“大手笔”、闹出“大市场”、闹出“大流通”。一年一度的闹元宵活动,一定会成为加油站,成为发动机,“两马”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势不可挡。一年之计在于春,“两马”新春共闹元宵,说明了“两马”乡亲看到了新一年发展的好兆头,“两马”闹元宵活动一定会越来越受到“两马”乡亲的重视与参与。

  张广敏最后祝愿“两马”闹元宵活动一直闹下去,年年闹,闹出新意,闹出创意,闹出感情,闹出合力。

  电话遥祝马祖乡亲

  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的郑有光理事长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的副理事长陈振清,共同表达了加强“两马”交流的愿望,并商定明年到马祖闹元宵。马尾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郑有光在电话中向马祖乡亲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郑有光表示,“通过‘两马’协议和‘两马’五项经贸合作协议,3年来,‘两马’之间的交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去年就开始筹备的这场元宵灯会,就是为了加强‘两马’的文化交流而策划的。今天晚上,马祖乡亲正在南竿闹元宵,‘两马’今夜灯火辉煌,刚才我给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理事长陈雪生打了电话,向马祖乡亲表达了马尾乡亲的节日祝福,祝‘两马’风调雨顺。”陈振清先生说,马尾的元宵花灯真是让他大开眼界。进一步推动“两马”的交流与合作是“两马”乡亲的共同愿望,希望明年“两马”在马祖闹元宵,也希望“两马”将来越走越顺畅。

  (本报记者 之光/浩志/通讯员/胡建国/李贵贤/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