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小”场所火灾形势严峻 5天烧死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徐尚明 黎夏舒)昨天,省公安消防总队就近来的火灾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省各地认真汲取近日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居民住宅和“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的巡查和自查力度。

  通报称,2月1日至5日,全省各地居民住宅、“三小”场所和生产企业火灾比较突出,接连发生8起死、伤的火灾事故,造成12人死亡,1人受伤。2月5日零时10分,河源市紫金县
敬梓镇一个体摩托车维修店发生火灾,造成20多岁的店铺老板夫妻死亡,火灾损失约1500元。2月4日23时35分,深圳市龙岗区龙岗镇综合市场A4商铺的小李鞋店发生火警,龙岗消防大队23时47分将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18平方米,商铺阁楼的店主夫妇被烧死。

  据省公安消防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春节期间火灾发生的场所主要集中在居民住宅、集贸市场、生产企业和“三小”场所,充分暴露出一些单位、场所和居民家庭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差、消防安全管理弱、自防自救能力低等问题。春节期间火灾发生的特点主要是:发生的时段主要集中在夜间,火灾死人多、损失大;火灾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群众用火不慎、违禁燃放烟花爆竹、不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等。据统计,仅大年初一至初五,因为用火不慎、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的就达294起。

  省公安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消防部队已对外开放145个消防站,市民群众可与当地消防机构联系免费参观学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这名负责人还进一步说,“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经营的材料多属易燃易爆物品,大多存在乱堆乱放的现象,此类场所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做到人走火灭,人离电断,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的畅通,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