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鸡惊现“手机卡复制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32 温州都市报

  新华社西安2月5日电据《西安晚报》报道,最近陕西宝鸡市出现私人出售“手机SIM卡复制器”,用这种复制器复制的手机卡可以盗用别人的手机号码拨打电话。这一产品的出现引起许多手机用户的担忧。

  近日,记者接到宝鸡市民投诉,称有人兜售“手机SIM卡复制器”。在宝鸡市区经二路石油医院附近,记者按投诉人提供的号码,拨通了一部手机,称自己是一位朋友介绍来的,
需要购买一套“手机SIM卡复制器”。对方核了半天身份后,告诉了一个银行账号,要求存350元到账上,并承诺收到钱后半小时内将货送到。

  记者按要求往指定的账户上存入了350元。约10分钟后,记者拨通了对方的手机。对方要求在均利广场的超市门口等,并询问了记者的长相和穿着。20分钟后,从超市东边走过来一个高个子青年,将一个袋子塞到记者手中后匆匆离去。

  袋子里装着一张光盘,一个“手机SIM卡复制器”,一张“超级SIM卡”。记者按说明安装完软件之后,将复制器接到电脑上,并将自己的手机卡放入复制器中。4个多小时后,解码完成。记者随后将购得的“超级SIM卡”放入复制器中,启动复制程序,一会儿便完成了手机卡的复制。将两张卡分别放入两个手机中,拥有同样号码的手机只要时间错开,都可以自由地拨打或接听。经过反复试验,用同样的手法,可以在这张“超级SIM卡”上同时复制多个不同的手机号码。

  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工商部门。工商执法人员说,销售这种东西肯定是违法的,并表示要进行严肃查处。针对宝鸡出现的“手机SIM卡复制器”,业内人士认为无须担心,手机用户只要通过正规渠道购卡,同时管理好自己的手机,不要将手机或卡随意借给他人,就完全能避免被盗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