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女子监狱推行亲情化管理 女劳教人员淡妆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37 新华网

  “祝你生日快乐!”当北京市女子监狱的干警围着罪犯王某同唱这首歌时,王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笔者在元宵节这天看到的感人一幕。

  35岁的王某10天前刚进入女子监狱。她本来以为,监狱是阴森恐怖的,服刑期间是非常压抑痛苦的。然而昨天一早,她拿到自己的改造日记,看到“祝你生日快乐”和所有干警的签名时,泪水顿时涌出了眼眶。“没想到队长们还记得一个罪犯的生日!”更令她没想到
的是,分监区的干警还凑钱给她买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全分监区50名服刑人员和干警一起,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为她开了一个生日party。

  过完生日,王某心情激动地告诉笔者,监狱人文化管理的方式让她感到温暖,队长的关怀鼓起了她重新做人的勇气,她一定要好好改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她们。(文/纪冬)

  女劳教人员淡妆过佳节

  昨天是元宵节,记者在市女子劳教所看到,许多女劳教人员描眉画眼、薄施脂粉。据了解,市劳教局近日出台新规定:允许女劳教人员节日期间化淡妆。

  昨天清早起来,许多女劳教人员到梳妆台前精心打扮。当天,劳教所里张灯结彩,画着漂亮彩妆的女劳教人员,有的扭秧歌,有的猜灯谜,有的在排练文艺节目。还有的劳教人员为了节日期间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前一两天到劳教所开设的美容院做了美容。(记者/黄秀丽)(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