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三领导下周公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38 北京青年报

  成都市迎宾大道两个开发项目侵占规划绿地,被迫拆爆而引出的成都市规划局两名副局长和一名总工程师,涉嫌渎职犯罪、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日前由检方移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例因城市规划出问题而致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日前,记者了解到,成都中院将于下周二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三名被告人原来都是“头”

  据了解,第一被告人徐俐45岁,曾任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第二被告人袁锋43岁,曾任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两人均系女性,均于去年9月因涉嫌渎职犯罪和受贿被四川省公安厅拘留,同月被执行逮捕。第三被告人杜伟光是成都市规划局原总工程师兼总工办主任。两名女局座“出事”时,“杜总工”还“平安无事”,但在该案进入审查起诉程序后,检方发现杜伟光的行为已涉嫌滥用职权,遂决定对其进行追诉。

  根据检方起诉书,3人均涉嫌渎职犯罪。检方指控徐俐和杜伟光的罪名是滥用职权罪,指控袁锋的罪名是“玩忽职守罪”。此外,检方还指控徐俐涉嫌犯有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袁锋犯有受贿罪。

  下周二公审预计审两天

  据了解,此案目前已移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该院定于下周二公开开庭审理。据悉,法庭预计用两天时间审理此案。

  据承办过此案的司法人员介绍,城市规划方面出问题在全国不是第一次,但因此而致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的,该案是第一例。“此案对成都、四川乃至全国的规划,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位人士说。1

  作者:马天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