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举行元宵节联欢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44 北京日报
  2月5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元宵节联欢晚会,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知识界部分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喜庆佳节。这是胡锦涛总书记与知识界人士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翟伟)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联欢晚会。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知识界部分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喜庆佳节。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笑语欢声,春意盎然。19时45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步入大厅,来到科技、教育、理论、新闻等知识界知名人士中间,与他们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联欢晚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主持。他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在座的各位,并向全国知识界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李长春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良好开局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知识界的同志们和朋友们,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我国新成就的取得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长春说,今年是全面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十五”计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知识界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大力发扬与时俱进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欢晚会在欢快、热烈的民歌联唱《挂红灯》《康定情歌》《采红菱》声中拉开了序幕。歌曲《赞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草原在哪里》《祖国,慈祥的母亲》《龙船调》《今夜无人入睡》《深深的海洋》《饮酒歌》《我的祖国》《父老乡亲》,二胡演奏《二泉映月》《赛马》,京剧《咏梅》《沙家浜》,杂技《双人滚杯》等节目,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为联欢晚会增添了节日的欢乐。

  联欢晚会进行中,热腾腾、香喷喷的元宵端了上来。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大家一起品尝元宵,畅叙友情,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联欢晚会结束时,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高兴地走上舞台一起高唱《歌唱祖国》,激越的歌声响彻大厅,晚会气氛达到高潮。

  出席联欢晚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王忠禹、廖晖、刘延东、罗豪才、陈奎元、徐匡迪。

  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廖锡龙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联欢晚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