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届市政协召开第六次常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44 北京日报

  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程世峨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通讯员李莹记者周暹)昨天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审议市政协十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相关议题。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安兴柱等9名同志不再担任委员的决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的决定》,安兴柱等9名同志由于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市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和各组召集人名单》。会议还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

  常委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向委员们通报了市政府办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的情况。2003年是市政府和市政协的届首之年,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委员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就政府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共向市政府提出1035件提案,市政府各承办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十分重视,各级领导亲自督办重点提案,所有提案按期办复,解决了一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如针对委员们关注的望京地区交通问题,市领导亲自到实地进行视察并研究解决方案,使这一问题的解决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结合吴统慧等10位委员提出的关于请政府加大邮政基础设施投入等建议,市政府加强了邮政基础设施建设,为5237栋住宅楼居民每户安装一个新型信报箱,新增邮电局所、网点23处。

  程世峨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好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紧紧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各界委员,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本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程世峨要求,召开政协全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发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爱国为民、服务大局的精神;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发扬善于建言、敢于负责的精神,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而努力。

  程世峨指出,求真务实应该是我们工作中永远保持的一种工作作风,永远坚持的一种科学态度,永远锻炼的一种重要能力。作为一种工作作风,人民政协要坚持求真务实。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作为一种科学态度,人民政协要敢于求真务实。各界委员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紧密结合实际。作为一种重要能力,人民政协要善于求真务实。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提高自己求真务实的能力。总之,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好十届二次会议,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黄承祥、韩汝琦、朱相远、傅铁山、满运来、王长连、张和平、陈难先、陈建生、叶文虎,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