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报道:美仍注意台“公投”脉络 继续听其言观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资深官员四日在华府针对“公投”向台湾“立法”委员表示,台湾先说要“公投,再找题目配合,在这样的脉络(context)下,美国对台湾举行“公投”的动机会有疑问。

  “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委员章孝严、张旭成及孙国华四日下午在华府与这位据信是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首席副助卿凯德磊会面,五日将会见新任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太事务资深
主任葛林。

  章孝严和孙国华在双橡园一项与华府媒体的聚会中转述这位官员的说法:美国对台湾的“公投”仍会继续研究,不会背书或反对,但美国质疑台湾先说要“公投”,然后再找题目配合的作法,“在这样的脉络下,美国对其动机颇有疑问。”

  此外,这位资深官员并告诉“立委”,美国将自己掌控把握尺度。

  “立委”张旭成则表示,美国官员表示“美台关系”十分“坚实”,看“双方关系”好坏要从全面的角度,而不是从“公投”单一的角度;这位官员并说,陈水扁提出“公投题目”后,曾强调“公投”不是要改变现状。

  张旭成说,美国仍将注意台湾“公投”发展的脉络,持续对台湾“听其言,观其行”。 (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