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海城4名蒙面人连续入室抢劫一号公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51 新华网

  从小年到正月初八接连作案6起,海城“一号公案”半月告破

  蒙面歹徒大年里狂劫民宅

  从1月15日到29日的14天时间里是传统的张罗着过年的日子,可鞍山海城市的市民们却都是在惊恐中度过的,原因是这个市忽然不知从哪里来了几名蒙面歹徒,专门在深夜持刀入
室抢劫,在短短几天就接连入室抢劫了6起,还将一人砍成重伤,3日,记者获悉,鞍山警方经过1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将海城市这个被命名为2004年“一号公案”的入室抢劫案破获。

  蒙面歹徒游走在夜空下

  1月15日夜里11时许,4名蒙面歹徒持刀和铁棒闯入海城市西柳镇一村民家,用黄色胶带捆绑被害人,抢劫4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17日凌晨1时许,6名蒙面歹徒持刀闯入海城市开发区一村民家中,用白色透明胶带捆绑被害人,抢走现金3400元、金戒指一枚和深蓝色毛衣一件。

  这两起案件的出现,海城市公安局迅速采取措施,并将此系列案件列为海城市2004年“一号公案”。

  虽然有警方介入,但歹徒并没有“住手”。1月21日凌晨2时许,4名蒙面歹徒持刀闯入海城市开发区一村民家,用黄色胶带捆绑被害人,抢走现金10000元、金手镯一个;24日23时30分许,4名蒙面歹徒持刀闯入海城市东四镇一村民家,用黄色胶带捆绑被害人,抢走现金2000元;25日凌晨3时许,4名蒙面歹徒持刀闯入海城市东四镇一村民家,用黄色胶带捆绑被害人,并将一名被害人扎伤,抢劫现金500元和女式夹克一件;29日凌晨2时许,3名蒙面歹徒持刀闯入海城市东四镇一村民家中,用白色透明胶带捆绑被害人,抢劫现金3300元、金戒指4枚、金手镯一个、手机一部、黑皮夹克两件和羽绒服两件。

  赃物惊现旧货市场

  对此,鞍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会同海城市公安局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攻坚。专案组经过分析,认为这6起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

  1月30日上午,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1月29日上午,有一伙人在海城市旧货市场上出售“一号公案”被抢赃物,并有群众认出其中一人系海城市牛庄镇西关村村民曲某。同时,海城市牛庄派出所在摸排中也发现曲某近期经济情况反常,行为十分可疑。

  1月30日下午,专案组在海城市内一家酒店了解到,一伙正住宿在该酒店某房间内的人中,有一人长相与曲某极为相近。经调查,此人昼伏夜出,行踪诡秘,有重大犯罪嫌疑,酒店房间极有可能就是犯罪分子的藏匿地点,专案组对酒店进行严密控制。

  半个月速破重案

  1月30日23时40分,3名男子从房间出来后,乘坐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离去。专案组预先安排好的3台监控车辆进行秘密跟踪,出租车在海城市内转了一圈后直接驶上海城至牛庄的公路,并向望台方向驶去。专案组当机立断,将正准备赶往犯罪地点实施犯罪的3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三人均为海城牛庄人,分别为22岁的崔某、20岁的聂某和22岁的刘某。三人交待,自2003年9月起,他们伙同犯罪嫌疑人曲某和于某,有分有合地在海城市、大石桥市,采取撬压门窗的方式进入室内后,用胶带捆绑被害人,蒙面持械抢劫13起。

  专案组迅速展开全方位抓捕工作。2月1日凌晨3时许,于某刚刚潜回牛庄镇就被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刘某、聂某和于某已被刑拘,在逃犯罪嫌疑人曲某正在全力追捕中。(郑伟刘淼主任记者孙学友):(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