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保监办今起更名“河北保监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0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卉)记者从石家庄保监办获悉,保监办将从今日起,正式更名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简称“河北保监局”。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保险市场的监管,促进保险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国务院最近批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监管局。

  更名后的河北保监局的主要职责为: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授权,对辖区内保险机构的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辖区内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依法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监测、分析辖区内保险市场运行情况,预警与防范辖区内保险风险,并将有关重大事项及时上报。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保险业发展迅速,截至2003年12月底全省保费收入167.1亿元,位列全国第8位,增幅超过全国21.26个百分点,增长速度为全国第二。河北保监局的有关负责人指出,更名后的监管机构将改变过去查处和监管为主的工作方式,向为保险主体提供优质服务、规范市场发展转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