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三峡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0 中国三峡工程报

  国务院三峡建委系统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何文彬说,2003年三峡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

  为三峡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本报讯(记者白冰)在2月3日至4日召开的国务院三峡建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
三峡建委办公室党组纪检组组长、三峡建委监察局局长何文彬对2003年三峡建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何文彬说,2003年是三峡工程建设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三峡建委系统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部门在三峡建委和办公室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责,着重在抓巩固、抓落实、抓深入、抓提高上下功夫,做了大量工作,为三峡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

  何文彬说,2003年三峡建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教育,健全制度,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一年来,认真开展并加强了政治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先进典型示范教育,运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举办讲座进行法制教育,特别注意加强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有效地增强了各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健全完善廉政制度,规范从政行为。严格执行谈话提醒制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礼品登记制度、处以上干部收入申报制度,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制度。为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供制度保证,全年开展了两次廉政检查,加强监督,促进了工作落实。

  二是认真处理来信来访,严肃查处违纪案件。2003年,受理信访举报共55件(次),全年共受理案件线索7件,其中转立案的2件2人,查清违纪事实后作出组织处理的1件1人,因举报失实了结3件,尚在调查中的1件。三峡办监察局和三峡总公司监察室十分重视信访举报工作,对每件群众来信都进行认真研究,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做到件件有结果,鼓励和保护了群众举报的积极性。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完善决策程序,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深化财政制度改革,开展内部审计,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监督。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对干部任用、人员竞聘工作实行同步监督。严格实行招投标制度,继续加强对三峡建筑市场的监管。

  四是加强组织协调,促进三峡工程移民资金监管工作深入开展。2003年,三峡建委监察局主动争取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认真组织协调湖北省、重庆市和接收安置外迁移民的有关省市,不断加大对移民资金的监管力度,召开移民资金监督网联席会议,督促落实外迁移民资金审计整改。通过督办,审计指出11个省市的违规违纪资金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为100%。召开移民资金管理经验交流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三期移民资金监管工作。举办培训班,加强移民资金管理干部的培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进移民资金监督网建设移民资金监管的成效显著,违规违纪比例逐年下降,2003年多数区县为零发案。

  五是推行“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局面。

  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坚持学习制度,重点抓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回顾一年来三峡建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何文彬谈到四点体会:一是必须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三是必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工作思路。四是必须坚持组织协调,加强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何文彬说,在肯定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应当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谧サ撤缌ㄉ璺矫妫绾渭忧慷匀Φ募喽胶椭圃迹芯坑行У拇胧┎还唬挥行┲笔舻ノ坏牧斓级怨岢孤涫档撤缌ㄉ柙鹑沃浦厥硬还唬淙鲜痘剐枰徊教岣撸灰泼褡式鸺喙芄ぷ骰勾嬖诒∪趸方冢糠忠泼窀刹看嬖诼楸运尚杆枷耄宰式鸺喙芄ぷ髦厥硬还弧U庑┪侍猓匦胗枰灾厥樱险婕右越饩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