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国际招标公司通过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4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记者王媛华三峡国际招标公司今年1月7日,取得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为三峡国际招标公司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更进一步走向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招投标制是三峡管理模式中的重要环节。供货商、施工队伍、工程投资控制等都与招标工作直接相联。1996年,三峡招标公司肩负着为三峡工程进行专项招标的重要使命诞生。七年来,三峡招标公司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服务三峡工程的过程中,树立了三峡品牌,
先后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招标机构甲级资质”“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质”、“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质”,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招标公司之一。

  从2000年开始,三峡招标公司从逐步尝试到全面拓展,在三峡以外的市场寻求商机,在社会这个大舞台里移植三峡经验。他们除参与了电力市场项目、地方建设项目以外,还于2003年成功地承接了北京奥运项目的招标工作,在社会上一炮打响三峡牌。

  七年来,三峡招标公司共完成三峡工程主要招标项目158项,金额170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承担了三峡工程78个项目、总金额83亿元的合同执行工作。其中按项目立项金额计算,建安项目平均节约投资比率约8%,机电设备及物资项目节约投资比率约13.2%,为工程投资控制作出了贡献。

  为进一步促进规范化管理实现企业的飞跃发展三峡国际招标公司于2003年初开始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的贯标工作他们认真落实贯标的质量方针并结合现有的多种管理手段,将质量方针贯彻到每个员工身上。他们认识到,贯标工作不是为了贯标而贯标,而是为了更有效地使现有的管理手段与ISO9000质量认证的要求有机地结合,因而在整个贯标工作中,他们更侧重于将现有的管理成果按ISO9000质量认证的要求格式化。同时,根据杨清董事长对招标公司提出的实施“六个西格玛”管理要求,招标公司从2003年开始,已逐步展开对企业目前现状的诊断,并设立了一名质量巡检员,着手“六个西格玛”的日常基础工作。这些工作与ISO9000的贯标已融合进行。

  自2000年以来,招标公司领导班子以“团结、诚信、服务、高效”的企业宗旨为目标,狠抓管理的基础工作,严格招标纪律认真听取用户反馈的意见做到招标工作年度有计划、月内有安排、周内有报告并大力倡导企业文化主办了招标人刊物设置了总经理意见箱及时收集员工对工作的改进意见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正因为如此,2003年,招标公司一次通过贯标程序内审文件并于年底取得认证证书。北京中设质量体系认证中心的同志评价招标公司的工作时说:三峡国际招标公司的管理严格做到这一步很不容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